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圣诞问安--窝心的温暖

很难忘记论文指导教授:杨诺盟博士 (Rev. Prof. Norman Young) 对我的关爱和提携。研究和撰写论文的过程中,他风雨不改,每4至6周和我约谈一次。每一次见面前,我需要提前几天寄上新的文章。是他的爱护和无声的敦促,激励我保持不断前行的坚忍和毅力。

为了让我们安心生活和学习,他积极推荐我申请奖学金。蒙天父眷佑,我於2004年年底的圣诞季节接到学院通知,於2005年开始正式获颁 Commonwealth 所预备的“国际研究生奖学金”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Research Award)。从此以后,学费和医药保险全由澳洲政府所预备的这一份奖学金所支付。卸下了肩膀的部分担子。

为了开扩我的视野,他安排机会让我於2006年到杜克大学 (Duke University)神学院参加夏季卫斯理研究学校及2007年参加牛津卫斯理神学研究学校 (Oxford Institute of Methodist Theological Studies)。

今年5月假墨尔本大学举办的毕业礼,学院特别安排表扬教授在神学界卓越服事50年。作为他所指导的最后一位学生,学院期望我能在场。因此薇玲和我故意购买机票出席。许多人不明白我们为何如此耗费?我们相信师生情谊不是以功利的角度来计算的。我深深体会:他是不断倾倒,以栽培一位后学。

毕业礼中,他穿针引线,让我获得 Dr. Lawrence McIntosh 的宝贵藏书。

今早,我邮寄圣诞贺词予他。今天下午,他回邮了。令我惊讶的是:他竟然获知我被神学院授任为训导主任 (Dean of Students)。这简单的一行字,足见良师继续关心学生的服事。我的心很深很深的温暖。。。这是天父赐予我们难忘的圣诞礼物。

特写此短文,数算上帝的恩典,也缅怀良师所分享的祝福。

1 comment: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感谢主,老师有怎么好的求学经验和感恩的心。。。

相信这会使到老师,也能够同样的恩待,座下那些后辈学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