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Raub 与 Benta 服事之旅

参与大专学生事工时,曾分别於1994、95及96年带领不同的大专生前往彭亨州劳勿(Raub)及年青人不断外流的文达 (Benta)进行下乡社区服务。十多年后的今年,蒙劳勿与文达卫理公会主理萧添贵牧师邀请,重临这两个地方。24-25/10 在劳勿卫理公会带领周六培灵会及主日崇拜。25/10傍晚 则前往文达卫理公会带领晚堂主日崇拜。在这两堂的主日崇拜讲道前,也放映马来西亚神学院“STM事工简介”光碟,让弟兄姐妹更进一步认识 STM 的事工。

昨天下午4时30分,与薇玲一起抵达劳勿卫理公会时,发现十多年前的木板礼拜堂及牧师楼已被砖盖的礼拜堂、教育楼及牧师楼所取代。四围筑了新的砖墙,清楚规划了教会产业的范围,象征教会在往另一个里程碑前进。今天下午4时45分抵达文达,发现教会也已从以前的木板建筑物搬迁到砖盖的双层店屋。为着这两个教会的历任牧者、执事及众弟兄姐妹的付出而喝彩。

这两天有机会与萧牧师和师母、林福平兄、廖明威兄、柳希亮兄、梁振强兄、林金伙兄、陈孔溪会伯、苁琳姐妹及其他弟兄姐妹交谈。从弟兄姐妹的人生旅程及生活经历中,深深体会上帝是信实施恩的上帝。仰望祂的人,经历蒙上帝引导的真实。

这两天的分享、聆听与服事也协助自己再思:

  1. 乡镇教会与乡镇社区的关联(乡镇教会如何在乡镇社区作出实际的贡献,让邻舍觉得教会是重要的?)
  2. 神学教育与乡镇教会有何关联?(神学院能为乡镇教会培训怎样的牧职同工?)
  3. 乡镇华人社会多受鬼神信仰和占卜巫术等影响。受黑暗灵界限制/影响的人决志信主时,教会当如何按弗2:1-104:17-5:20的教导,引领慕道/初信者弃绝 (renounce) 昏昧灰暗的思想、言行与生活方式?教会当如何陪伴他们领受三一上帝的释放 (Deliverance) 与医治,出死入生,穿上新人?这是21世纪教会务必需要深入探讨和学习的牧养事宜。 (Healing)
  4. 神学院在注重圣经和神学的探研时,当如何引领同学融会综结,把探研所得连贯於日常服事中?
  5. 在物欲横流的网络科技时代,神学院当如何协助同学注重诚信与健康品格的孕育?(在工场上服事时,诚信与健康品格是牧职同工的服事盾牌。)

上述再思深化了我的信念:神学探研应当以三一上帝为起点和基础;以牧养和宣教为指向;以尊荣上帝、祝福人群及惠益受造界为终点。我们当富化这样的神学学习,因为它的确能强化我们尊荣上帝的心志,同时也富化我们作为大地管家的生活与服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