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绿化地球

地球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受人类破坏、污损,越来越不适合我们的下一代居住。环保,人人有责。因为,这是按着上帝的形象所造的人类的使命之一。这也是我们对下一代负责任的表现之一。

以下简介一些宗派或机构的“环保”神学反省或环保努力:
  1. 美国福音信义会 Caring for Creation: Vision, Hope, and Justice
  2. 东正教 Orthodox Perspectives on Creation
  3. 美国天主教 Renewing the Earth
  4. 美国联合卫理公会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on the Environment
  5. 基督徒环保关注组
  6. 基督教宣道会香港联区 “拯救神创造的世界--基督徒与环境保护”

此外,Blessed-Earth 也有一些可供参考的点子。

3 comments:

Ongzi said...

a little tips for all : 5R :
1.Rethink - think before buy/do... neccessity/pleasure ?
2.Reduce - reduce buying non-environmental merchandize, especially the individually packed foodstuff
3.Repair - repair the repairable, eg. shoe, clothings, furniture
4.Reuse - reuse watever reuseable, thus reduce buying
5.Recycle - last resort, not first....

吕底雅 said...

即使学院预备了环保垃圾桶,但是,却不见得人人善用,所以,还是要有人大力推动!

热血之人 said...

环保很好,绿化地球也不错,但是我也同时看到现在世界有一股势力,用素食来企图推翻圣经的教导,有者还大唱耶稣基督是素食者等等。而描写撒旦教的也说素食是撒旦的其中一个伎俩。对于素食,我还是静静观察世界的变化,对它很有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