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太胖不好

昨日中午,送岳父母到吉隆坡乘搭巴士回返实兆远。车停在 Jln. Tun Perak 和 Jln. Raja 交界处的交通灯前时,看见两名交通警察在炎阳下指挥交通。忽然,有两名巫裔青年从右边的车龙阵中,一前一后的奔过繁忙的十字路口,走向路的左边。

初时,我有点愕然。炎阳下,交通警察前,他们怎敢在十字路口嬉戏?接着,较后的青年,不断的喊rompak, rompak (抢劫、抢劫)。我才回过神来,原来前面的青年是在交通灯前抢夺电单车后座青年的钱包后,向前奔逃。后座青年不甘被抢,脱下头盔,不顾安全,穿越繁忙的十字路口,紧追前面的青年。

当抢钱包的青年经过身型较胖的交通警察前面时,看见警察伸出右脚尝试跘跌该青年。然而,该青年却轻巧的越过该腿,继续往前逃。同时,也把钱包扔在地上。警察看着青年的背影,没有尝试去追,而只是俯身拾起钱包。。。

我问车上的太太和岳父母,为何警察不追?身型太胖?跑不快?岳父解围:“他是负责指挥交通的,所以不追抢钱包的青年。” 大家一笑,继续上路。

我却继续省思:“太胖,真的不好。”

4 comments:

Perng Shyang Teng said...

哈,至少,他还帮了一脚!

Only by Grace said...

哈哈!老师我认同你的见解,看来我也要减啰!

水方人子 said...

哈哈哈,交警需要配合他的大型摩托嘛,哪里可以瘦?

Anna Tan said...

哈哈哈。。对哦。
大型摩哆上坐着瘦小的交警。。
实在是不够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