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充实的短假

刚过的期中假期(阅读周),岳父母从实兆远来与我们小住。上一次是在2005年。当年,他们故意飞往墨尔本探望我们。我们也把握机会开车畅游纽西兰南岛。

这一次,我们也与他们分享许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在加影的 Country Villa 和神学院小住; 第一次吃擂茶饭、韩国餐和芙蓉著名的牛腩面。更难得的是,能与他们拜访薇玲的大舅和舅母;一起选购二手啰哩,供家乡的贸易用;一起到PGRM 游览基督教书展。

之后,薇玲和我於上周五北上槟城,探望小弟一家。周六回返怡保与父母和姐姐一家小叙。

周六晚上参加世界华人卫理宗联会於怡保卫理公会举行的“第三届崇拜与礼仪研讨会”之闭幕礼。次日,参加由研讨会负责同工主持的主日崇拜。在崇拜中,难得聆听上帝藉着多年未见的陈启峰牧师的经课讲道(创47:7-12; 代上29:10-19; 约1:14-18; 来11:13-16)---在寄居世界时,当学像在世寄居33年的耶稣基督,分享恩典、真理与祝福。这为自己带来一些提醒。崇拜后,有机会与新加坡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会长张振忠牧师、邱仁发牧师、石明吉牧师及其他同工叙旧。心中感到温暖。

周日傍晚前往莫正歪 (Changkat Keruing) 参加已故祖父离世两周年的家庭纪念礼拜。当晚“钱家”的出席人数达65人。我第一次在家人当中讲道。内容是以已故祖父“多走一里路”的精神邀请家人再思“多走一里路”(太5:38-42)的意义。讲道前是有压力的;讲道的过程是平顺的。这是另一份特别的体验。

昨天离开怡保前,更有机会看到回乡探望父母的二弟。这是另一份意想不到的收获。

回到神学院后,发现我们前后开了1,150公里。身体有一点疲倦,心灵却是充实的。因为,我们是在家人和亲友的陪伴下走过为期一周的假期。更精彩的是,在紧凑的时序中,我批阅了一位神学博士生的专文及书评,同时也完成了09/09 於曼绒县举行的“第三届历史研讨会”的初稿:“关顾贫苦大众:再思卫斯理约翰的劝导”。

心中为着这丰富的短假而感恩。

3 comments:

ck said...

Wow!! 陈启峰牧师...haven't hear God through him so many years already!!

liza said...

牧师,谢谢你的鼓励和提醒!

liza said...

牧师,谢谢你的鼓励和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