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世界知名的教堂

博士研究可以是很孤单的。在孤单的时候,我常喜欢到不同的座堂 (Cathedrals)安静、默想、祷告。座堂的高与阔常常邀请自己浸浴於上帝深广难以测度的大爱中。座堂内的磨砂玻璃 (stain glass)中的图案,栩栩如生的描绘圣经故事的精髓。我的心常常是被这些图案温暖的。这是另一种灵修的经验。

以下列出一些世界著名的大教堂:

  1. 耶路撒冷的 Holy Sepulcher 教堂(木匠的儿子,拿撒勒人耶稣,被钉和被埋葬的所在)
  2. 梵蒂冈的圣彼得堡
  3. 波兰Lichen 的圣母座堂
  4. 英国伦敦的 Westminster Abbey
  5. 英国伦敦的圣保罗座堂
  6. 英国 Liverpool 座堂
  7. 英国的 Cantebury 座堂
  8. 英国的 St. Martin 教堂(英国最古老的教堂)
  9. 法国的 Notre-Dame 座堂
  10. 法国 Amiens 的Amiens 座堂
  11. 德国Cologne 的 Cologne 座堂
  12. 意大利的米兰座堂
  13. 意大利 Bologna 的 San Petronio 座堂
  14. 比利时 Brussels 的圣心座堂
  15. Serbia 首都 Belgrade 的 St. Sava 座堂 (东正教中最大的座堂)
  16. 土耳其Istanbul 的 Hagia Sophia (现在是博物院)
  17. 葡萄牙 Fatima 的圣三一座堂
  18. 西班牙 Seville 的大座堂 (全世界最大的哥德式教堂)
  19. 西班牙Zaragoza 的 Pilar 圣母座堂
  20. 美国纽约的圣约翰座堂
  21. 美国华盛顿的国家大座堂
  22. 美国华盛顿的 Immaculcate Conception 座堂
  23. 美国加州的水晶座堂
  24. Ivory Coast 行政首都Yamourroukro 的平安圣母座堂
  25. 巴西Aparecida 的圣母大座堂
  26. 日本北海道的“水的教堂” (建筑设计师:安藤忠雄)
在这众多的教堂中,我只到过伦敦的圣保罗座堂和 Westminster Abbey。盼望有生之年能到其他座堂一游,见证上帝在不同区域中的作为。

1 comment:

水方人子 said...

我也很喜欢在古旧的教堂中默想上帝在人生命中的作为,想像虔诚圣徒如何真诚回应上帝的呼召,但看来只能买一本《世界名教堂专集》,神游其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