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少年与 Death Note

在劳勿带领聚会时,第一次听到“死亡笔记” (Death Note) 对少年人的破坏。

"死亡笔记“原是日本作家 Tsugumi Oba 及漫画家 (manga artist) Takeshi Obata 合著的漫画系列。这系列共有108章,於2003年12月至2006年5月出版。2006年6月至2008年2月,有关内容也分别以演员拍摄的影片及动画片的方式呈现予观众。

漫画系列聚焦在由死神 (shinigami) ,Ryuk, 降於人间的 “死亡笔记” 及发现它的大学生 Light Yagami 的身上。“死亡笔记” 赋予Yagami 能力去杀害凡他面对面看见而名字又被记录在“笔记”上的人。Yagami 的一生因此“笔记”而改写。为了建立一个去除罪恶的社会,Yagami 设下计谋,以暴力杀害凡他看为是恶的人。在以暴治暴的过程中, 血腥是常见的事。

虽然香港和台湾把日文版译为中文版,中国的主要都市,如北京、上海、兰州及沈阳却因着它的暴力意识而把它列为违禁品,被禁出版。

我们当如何看待这个漫画系列?教会的少年事工当如何解读并协助受这漫画系列影响的少年人?这是我们需要留意的一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