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机场中的“金水”

09/02/2011 离家前往吉隆坡国际机场前,忘记随身携带一支矿泉水。候机前往南非开普敦(Capetown)前,在机场的商店区寻找矿泉水。在Guardian Pharmacy 售卖的1L 大瓶装矿泉水每支售价马币59角。不想在行程中带着这麽大的瓶子,所以继续寻找0.5L小瓶装矿泉水。终于在候机处楼上的Kopitiam给我看见Evian 牌的小瓶装矿泉水。店员告诉我售价是马币12“大元”。我马上的反应是:“什么?“(内心的无声提问是:“这是什么‘金水’”?)店员回应:“这是KLIA的水准。其他商店的售价可能更贵。”

买下“金水”,离开商店后,心想在全球污染指数不断提高的情况下,有一天买“金水”可能会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然而,为何我会在机场购买“金水”呢?原因有二:(一)我想要一个0.5L的小瓶子,方便在往后10天使用;(二)因着过去2-3天的健康状况,我的警惕性受到影响。不然,我会考虑购买1L大瓶装的矿泉水。(事实上,我在07/02晚上把荷包留在汽车的座位上。)

1 comment:

水方人子 said...

哈哈,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记得在香港机场就被逼买过$7.50的"屈臣氏"矿泉水,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