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30周年感恩庆典后

今年年初,受神学院讲师团委托筹备於06/08/09假芙蓉神学院校园举行的中区30周年纪念感恩庆典。接过委托后,我是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上路的。战兢是因为自己刚从墨尔本回来,对神学院的生活需要重新认识和学习。再者,自己刚刚出院,仍需要许多休息,以免 dengue 蚊症留下后遗影响。

在筹备过程中,内心是朝着以下方向定位的:
  1. 上帝在感恩崇拜及晚宴中得到更大的尊荣。上帝的荣美可以藉此彰显。
  2. 上帝会藉着感恩崇拜感动人心,在服事上作出更深的委身。
  3. 团队配搭的价值可以更受看重。
  4. 神学院是家的精神可以更深的体现。
感谢上帝,在筹备过程及06/08 下午4时30分的崇拜及晚宴中都可以看到上述四大方向的体现。 崇拜的诗歌、诗班的献诗及华勇会督的劝勉:“牧职培育的核心”都在会众的心灵中留下不同的烙印。会督劝勉后,我们同唱委身诗歌:召唤 (The Summons)。我竟然在讲台上看见会众中有人抹眼泪。我为着上帝所成就的工作献上诚挚的感恩。。。

感恩晚宴后,我开始反思下列问题:“三一上帝与神学院有何相关?”、“三一上帝缺席的神学院是怎样的神学院?” “教会与神学院有何关连?” “神学院有什么存在价值?” “神学院当如何定位以回应廿一世纪的需要?” 这些大块头的问题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处理或解答的。相反的,它们却是一个邀请,邀请我继续探索与反思,因为它们与我的服事深切相关。

敬拜小组带领赞美时光


(左)郭牧师念出赠予IJ 女修会之纪念匾牌的内容 (中)华勇会督训勉 (右)黄满兴会督祝福


会众唱诗敬拜、献呈奉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