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方舟式新礼拜堂的启航

1993年,在华人年议会会长高传隆牧师的委派下,我离开了实习长达4年的芙蓉华人卫理公会,前往加影卫理公会进行周末实习。从此以后,在不同层面参与这教会的教会生活(如大专团契、青年团契、主日崇拜和“研读圣经、作主门徒”培育课程等),直到我于2004年7月前往澳洲墨尔本深造为止。

今早10时30分,我和薇玲及恩庆堂的林志勤执事一起出席参加加影堂方舟式新礼拜堂的启航/奉献感恩礼。一方面,见证上帝如何赐福,引领教会走过15年的建堂路;另一方面,见到许多久未见面的老朋友,如前任会友领袖万国雄执事、现任会友领袖周道惠执事夫妇、秀德、立文、宝钏、兴顺、振豪、可健、德胜及雅和等。

更难得的是听见会督华勇牧师 (Bishop Dr. Hwa Yung) 的训勉。开始时,他为着许多卫理宗教会纷纷进行建堂、扩建、和装修等工程而感到欣慰。他为着上帝供应庞大的建筑或装修款项而感恩。而后,他带领我们回头看看英国卫理公会的兴衰。自卫斯理约翰以来,英国卫理公会经历了长达整百年的复兴。然而,自19世纪以来,因为过度注重教会建筑物的华丽堂皇而把过多的教会资源注入在这些建筑工程中。渐渐的,教会忽略了她的布道和宣教使命,进而导致她不但停滞不前,而且还不断倒退。至今天,英国卫理公会仍然在倒退中。会督继而提醒大家当把较多的教会资源用在布道和宣教的事工上。因为,惟有注重布道和宣教,教会才会不断成长。

这邀请我更深的思考:教会的各项职事当如何安排?教会的预算案又当按怎样的比重来作出安排?我相信从长线成长的角度来看,投资在牧养、培育、敬拜、布道、宣教和社区关怀/公义的资源当比建筑或装修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