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学生的叹息

自从去年交上博士论文后,就开始思考前面的学习和研究方向。我列出了下列方向:
  1. 继续在“卫斯理学科” (Wesley Studies)上进深开阔。(回国后,接受邀请带领“卫斯理研习班” [Wesleyan Seminars] 就是为了落实这期望。)
  2. 研读圣经,了解圣经诠释学的发展。(神学与圣经诠释紧密相关)
  3. 初步涉猎教父学(进行博士研究时,发现卫斯理约翰深受教父影响,进而激发我更多认识教父的兴趣)
  4. 走进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德国神学世界
  5. 继续探研现代神学的发展

方向是定了,但却常事与愿违。回来12天,就被蚊子拜访而患上了dengue。身心灵的虚弱只有患过的人才明白。我是带着虚弱的身心灵开始上班的。

第一学期结束,飞往墨尔本出席毕业礼。为的是一谢师恩。为何长途跋涉?原来,墨尔本联合神学院为感谢老师 Rev. Prof. Norman Young 服事50周年,决定在毕业礼时表扬他。作为他指导的最后一位研究生,主任盼望我的出席能使有关礼节更具意义。这一去一回用了约两个星期。

再次回国后,就连续几个周末领会。完成各项讲道服事后,又是第二学期开始了。第二学期的开始象征更精彩、更紧凑生活的开始。除了教学、指导学生的论文写作及教会讲台和牧养服事之外,还需兼顾神学院其他行政责任。

崇拜部主任 (Chapel Warden) 休假,我需要负起所有相关责任。边做边学。之后,教牧硕士密集课程及神学院於06/08/09在中区(芙蓉)举行的30周年庆典之筹备工作。紧接而下的是实兆远区的庆典。再后,我又要开始启动10月中毕业礼的筹备工作了。

不得了,不得了。。。距离我去年所定的方向实在好远好远。。。我的心有许多叹息。

多盼望这些事情能快快做完,使我能“回归正路”。也请你为我代祷。求上帝预备更多使者,减轻我的行政责任。。。

3 comments:

Only by Grace said...

老师佩服你的殷勤,也看到你的劳苦。愿主赐力量给你继续完成所托付你的工作。在祷告中纪念你。加油!

Perng Shyang Teng said...

不是三头六臂,实在不容易!

Unknown said...

虽 然 你 所 做 的, 不 是 你 所 计 划 的, 但 在 上 帝 的 眼 里, 无 论 是 研 究 或 行 政, 为 他 所 做 的, 都 是 有 价 值 的。 加 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