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2009年7月的教牧硕士班

这几天(14-17/07/09)和一群修读教牧硕士(包括一位修神学硕士)的同工同走一段反思“教会的本质和使命”的旅程。旅程中我们一起再思教会是“上帝的子民” (The people of God)、“基督的群体” (The messianic community)及圣灵的团契 (The fellowship of the Spirit)等议题。同工们也於14/07 2:30-4:00pm进行一段马可福音个人祷读的时间,默想“马可福音中的耶稣基督对教牧和教会的意义”。此外,萧帝佑博士也协调3次的小组讨论。

昨晚上 (15/07/09)同工小组汇报祷读的领受时,发现耶稣基督以不同的形象出现在大家的祷读过程中。耶稣基督邀请我们不但更深与祂相遇,也继续向前走。原来,教会是在走一段朝圣的旅程。牧养服事就是在教会中与肢体一起走这段朝圣之旅。

同工在分享过程中,发现服事范围甚广,其中包括:敬拜、教导、代祷、主持圣礼、牧养、探访、辅导、医治、释放、行政、会议、社区关怀及餐桌谈话等。要同时兼顾这些范围,委实需要上帝很多的恩典,也需要许多代祷的扶持。

2 comments:

Only by Grace said...

上帝将如此广阔的事奉交给牧者,这是如何的尊贵,但是也使人觉得多么的渺小,我竟然是谁能够承受如此重要的托付。愿主保守和赐福与他自己的仆人。

ck said...

it's time to start the Walk to Emmaus for both clergy and the 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