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善用恩赐、深化敬拜

敬拜是上帝子民的群体生活的核心元素之一。因此,有关于敬拜的教导贯穿整本圣经。上帝与以色列人在西奈山立约后,颁布与敬拜有关的条例:出20:22-26(祭坛)、出25-27;30;35-38;39:32-40:38(会幕及其中的器物)、出28-29;39:1-31(作祭司及制作祭司服饰的条例)。

为使群体敬拜生活顺畅运作,上帝委托利未人:哥辖子孙、革顺子孙和米拉利子孙各族(民4)组成服事团队。除了他们以外,比撒列和亚何利亚伯也被上帝委托在群体的敬拜生活中作出积极的贡献(出31:1-11;35:30-35)。在上帝的眼中,他们是被圣灵充满,有智慧和知识、又能想出巧工,能雕刻和镶嵌的。(出31:3-5)。

大卫作王后,看重群体敬拜生活,使利未人按着班次供职,让赞美的歌声环绕会幕(代上6;9:10-33;23:1-26:32)。此外,他也积极为圣殿工程预备建材(撒下7:1-17;代上22;28-29)。

进入新约时代,教会是基督的新妇。为使教会的群体生活结出佳美的累累果实,上帝赐予众肢体不同的恩赐(罗12:1-8;林前12;弗4:1-16;彼前4:7-11)。

基于上述圣经教导,甚愿上帝的子民积极发掘上帝赐予我们的恩赐,配以各种专业训练,同心孕育教会的健康生活。新的一年中,让我们善用恩赐,谦卑服事,作成上帝托付我们的美善之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