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德国首位女会督请辞

41岁时,神学家兼牧师Margot Kasemann 受选成为德国Hanover 福音信义宗(Evangelical Lutheran State Church of Hanover)的首任女会督。福音信义宗是 Hanover 区最重要的更正宗教会。方过40,就任此要职,Margot的素养和才学之深厚、恩赐及人际的丰富可想而知。

Hanover福音信义宗是德国福音教会 (Evangelical Church of Germany; EKD) 的成员之一。Margot 自然也积极参与其中的事工。年过50,她又於20091028日以132/142高票当选,成为EKD议会 (council) 的首任女主席。

2007年,她成为第一位申请离婚的德国会督。离婚生效后,她把有关事实告诉教会,教会领导层同意让她完成其作为会督的任期。显然,她的贡献与干劲是教会欣赏和肯定的。

然而,过程中的付出和代价,自有当局者自知。身居不胜寒的高位,没有被牧养和被守望,面对压力和孤寂时,是很容易失足的。她就於今年220日在 Hanover 区酗酒闯红灯而被警察逮着。酒精测验的结果是她的血液含酒量已超过德国法律规定(0.5mil)的三倍,即1.54mil。警察当场充公她的驾驶执照。她可能因此而被吊销驾照为期一年,同时罚款一个月的薪酬。

虽然 EKD 议会投票支持她继续领导,她却自我问责而於224日辞去 EKD议会主席及 Hanover 福音信义宗会督的职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