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Wells 圣安德烈座堂的黄昏祷告

昨天2010 AMICUM 议事工作正式结束。午餐后,大家一起出发前往开城超过800年的 Wells (英国最小的城镇)一游,同时参加它於下午5时15分举行的黄昏祷告 (Evensong)。

进入 Wells 的社区之前,所看见的就是宏伟的St. Andrew 座堂。事实上,早在公元8世纪,座堂就已存在。而现有的宏伟建筑物则於公元10世纪开始兴建,而於公元1239年举行竣工奉献礼。多个世纪以来,它在英国的宗教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

它的黄昏祷告承接教会的悠久传统。除了诗班的唱诵,就是诗篇、旧约经课和新约经课的诵读。当诗班唱诵时,我一方面祷告:“圣灵,求你的滋润借着诗歌涌进我心。” 另一方面,则让自己“躺”在歌声上,让歌声“载着”我遨游在圣灵的同在中。噢!这经历:特别。

以如此的祷告经历结束2010 的整个 AMICUM 议事会实在是美善的事。黄昏祷告结束,走出座堂时,路德宗的Walter 会督做成这样的形容:“It is a treat to us.”


1 comment:

水方人子 said...

赞!希望有一天也有机会在这样的教堂聚会,体会那种敬拜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