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霹雳州的咖喱鸡 (Curry Chicken)

“鸡” (chicken; Gallus gallus domesticus) 可算是人间最普遍的家禽。有些人把鸡当成宠物来养。更多的人养鸡、买鸡、杀鸡是为了“吃”。鸡肉、鸡蛋、鸡肝、鸡胆、鸡肠、鸡尾、鸡翅、鸡颈、鸡油、鸡血、鸡肾、鸡脑都可以吃或喝。在这麽多部分中,鸡肉是最受欢迎的。刚刚足月的鸡,它的鸡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适合冷食凉拌及炖炒煮烹。

鸡,特别是乌鸡,若调理得合宜会带来补身养颜的好处。这可算是较廉宜的补身方法。因此,皇帝臣子、富庶穷人、男女老幼若不是素食者,都会常常吃鸡。鸡既然如此受落,它自然而然就有市场价值。鸡场、饲料厂、鸡肉加工厂、鸡肉运输货柜、鸡肉冷冻柜、鸡只批发商及鸡贩等就这样应运而生。这实在是很长的连锁链。

当霹雳州原任州务大臣尼查(Mohammad Nizar Jamaludin 或陈大中)於10/07/09晚上在吉兰丹州的玛力勿莱 (Manek Urai)州议席助选结束前把霹雳州妙喻为一只从巴刹 (马来语Pasar, market) 被偷走,而后煮成咖哩鸡的鸡时,脑海中可能浮现的就是味道鲜美的鸡肉和鸡肉后面那串延绵的连锁链。

他怎能忍受看见自己饲养的鸡被偷去煮咖喱?他怎能忍受看见造福众多百姓的“鸡只连锁链”被串谋偷走?

他不能,因此在签署成为霹雳州武吉干当 区(Bukit Gantang)国会议员宣誓书后,马上绑起头巾,高喊“人民万岁,解散霹州议会"的口号。他不能,因此,他一步一脚印的踏向联邦法院

祝福尼查在被 “鸡鸡叫”噪音笼罩的灰暗中,听见“公义交响曲” 的乐声,看到“廉正”火炬的光彩。
  
   

No comments: